“河莉秀水平”等于“全国最美水平”?[发表2006-04-14奥一网]

分类:自得其思
2006-04-14 09:33 阅读(?)评论(0)

“河莉秀水平”等于“全国最美水平”?

奥一投稿  司马童2006-04-14 09:23:11

  奥一网论 “我觉得国内的变性人都不好看,希望自己能通过变性达到河莉秀那样的水平。”福建晋江一名有着易性癖的青年男子,终于有望请到曾给河莉秀做手术的韩国整形医生白承根,来实现他“成为全国最美丽变性人”的梦想(4月13日《厦门晚报》)。

  时移世易,近些年来,对于期望通过变性手术,来改变人生轨迹的人和事,社会舆论早已越来越视为稀松寻常。而且,哪怕一些人变性之后,将之作为一种出人头地、走秀谋生的手段,外界也在日趋宽容起来。所以,晋江小伙有望请到韩国整形名医为其操刀“换面”,我也颇为他感到高兴。毕竟,名医的出手,更增添了将来成功整形的法码。

  只是,我对他把整形效果的“河莉秀水平”,看作达到“全国最美水平”的联想,听来很感突兀。且不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一句“我觉得国内的变性人都不好看”,可能会引得别的变性人及其主刀医生们的怒目相向。还有,就算晋江小伙日后真的如愿以偿,实现了所谓的“河莉秀水平”,他又凭什么自夸这就是“全国最美”的版本和标准了呢?有些想法和愿望,放在心里或是私下讲讲,未尝不可。然而,对着记者,通过媒体散播开来,显然是有欠稳妥的了。

  有一句话叫“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晋江小伙变性未始,就已急火火地放出风声,要想登上“变性一族”的顶尖位置。这就很难不让一些人闻之会产生疑惑,这样的过于张扬之词,其实是不是在给自己的未来发展,提前发布了一条“免费变相广告”呢?因为,“最美”本无统一认可的细化标准,倘若只需凭借一己的自信就能作证,那么,谁都可以宣称自己的变性是最成功的典范了。

  我还想到,即使是宽泛性的美丽标准,也会随着时势的发展,不断进行更新。因此,今天吃香的“河莉秀水平”,不代表将来也是广受推崇的“完美格式”。如此说来,“全国最美”更是从何谈起呐。

发表链接:http://oeeee.com/review/toutiao/t20060414_334341.html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