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明星多炒“无意上春晚” [发表2007-01-23 tybhwgz。北京]

2007-01-24 20:43 阅读(?)评论(0)

期待明星多炒“无意上春晚”

发布时间:2007-01-23 09:58 作者:司马童
    
    1月11日,有媒体爆出2007年央视春节晚会名单已经确定,李宇春、周杰伦榜上有名。名单一出,网友热议。12日上午,新民网致电李宇春经纪人满春,就此事向其进一步进行核实,满春却对这一消息予以否认,只是一再强调,李宇春是否入选春晚,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最终确定。(1月12日新民网“独家报道”)

    也算是一个“地球人都知道”的现象了,这些年来,每到春节将临、春晚最终人选将定的时候,媒体上半真半假关于哪个明星、哪名新人有望亮相春晚的消息,总会层出不穷。今年的情况,同样没有多少变化。除了刚刚爆出的李宇春“上榜”传闻,稍早之前,炒得最热闹的,恐怕就是名主持人李湘了。结果,“李湘将有可能和其他三大名嘴一起主持2007年央视春晚”的消息刚作传扬,又闻央视导演组相关人士对于此事给予了否认,“李湘主持的可能性不大。”还有更可乐的爆料是,再早之前已被称铁定不会出现在春晚的所谓“问题明星”牛群,则又被与“李超女”一起“安排”进了“春晚节目单”。

    明星或准明星们在媒体的造势添劲之下,乐此不疲地在一扇窄小的“春晚大门”面前,不断捣弄“进进出出”的内幕传闻和小道消息,看起来似乎不管成功与否,都是一种给自己脸上“贴金”的好事。对此,我却颇不以为然。有识之士早便提醒,春晚虽然有其存在的必要,但它的地位和价值,也越来越有被人为拔高和“宠坏”的嫌疑。一些明星自以为高明地铆足了劲儿想往“进入春晚”的传闻上做文章,换个角度来看,何尝不是在为春晚的“至高无上”添砖加瓦?瞧着不少人三天两头费尽口舌,在为某某明星是不是真的能上春晚而争论不休的时候,天知道春晚内部会不会已经乐开了花哩。

    这么多年来,关于打破“春晚垄断”的声音,时不时总会在某些角落里响起。但为什么总是“雷声不大、雨点更小”?我看没有改掉媒体上有意无意形成的“挤进春晚”炒作嗜好,才是关键一因。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献演春晚的门槛越来越高、门缝越来越窄、门规越来越多,说到底,还是明星们自己太拿它当回事所造成的。所以,当不少公众其实已经对春晚的一枝独大颇感“审美疲劳”的时候,人们也期待着演艺明星能越来越多地“变声”支持,多来炒炒“无意上春晚”吧。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