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镇海】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表2020-04-03浙江。约稿】

分类:约稿时评
2020-04-03 08:34 阅读(?)评论(0)

坚定不移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报评论员

  中共宁波市镇海区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昨日召开。全区各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开拓进取,确定做到“五个坚定不移”,推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去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纪检监察工作继续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因此,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既是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更是高标准推进清廉镇海建设、高质量建设“港口强区品质之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保障。

  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新的起点,纪检监察机关责无旁贷,要坚持聚焦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紧抓正风肃纪,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深化体制改革,不断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做深做细监督工作……千方百计地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赢得人民信赖和拥护,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必须始终加强自身建设。这需要,提高政治素养,强化敢斗善斗精神;提升专业能力,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坚持严管厚爱,压紧压实责任链条。通过不断学习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先进典型和模范人物,加强人文关怀,完善考核评价机制,着力营造担当尽责、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担当者的时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推进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唯靠坚定不移、务实前行!

 

http://epaper.zhxww.net/html/2020-04/03/content_1_4.htm

  最后修改于 2020-04-03 11:34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